【洪季】裂苍穹01

裂苍穹·疾如风01 黑衣人

 

“三哥!三哥!有新消息了!!”

季白刚裹了大衣准备打个盹,眼睛还没闭一会儿就被赵寒的大嗓门吓得一个激灵,差点没从沙发上掉下来。

“什么消息?至于喊这么大声吗?”要是赵寒不说出点有价值的东西,非得揍他一顿不可,季白想。

“灭两门那个变态有信儿了!”赵寒压低了声音,献宝似的凑过来。

闻言,季白嚯一声蹦起来,眼前一黑差点没站稳“有线索了?赶紧说!”

赵寒摇摇头“这个…具体的还不知道。”

“.…..”你他妈在逗我?季白只觉得血气上涌“不知道?你小子是不是找揍?”

“不不不,三哥你听我说,”赵寒有点发虚,连忙道“刚才郑头儿说的,上头派人下来了,带着消息来的,让咱们整理整理资料。”

“哪个上头?”季白皱眉。

“国安部。”

“国安部来管这事儿?”季白看着赵寒,更加疑惑。灭门案确实轰动不小,但也不至于“惊动”国安部。

赵寒耸肩,给季白泡了杯浓茶“我哪儿知道去,听说来头还不小呢,人一会就到,您自己问吧。”

“什么时候来?”

“七点,准时开会。”

季白看了眼表,六点三十七。行,觉又不用睡了。

“谢了啊。”接过茶杯季白猛灌了一口,下一秒就全给喷了出来“操!怎么这么烫!”

赵寒表情复杂“你泡茶不用开水?”

“……”季白竟无言以对。

“三哥你没事儿吧?”赵寒怀疑他三哥是没睡醒。

“没事儿没事儿,”季白摆摆手“我去洗把脸。”

“唉!等会儿,我这消息不值点奖励吗?”

季白靠着门回眸一笑“值,刚抓回来那个抢劫的你审。”

赵副队恨不得撕了自己这张嘴。

 

三月初,乍暖还寒。清晨阳光再好也禁不住风吹,吹得紧的是围巾大衣,吹不散的是浑浑噩噩。地铁口批量进批量出,通勤路上人们是自动寻路的躯壳。唯独街对面早点摊子的叫卖声还有一缕生气,来得及的坐下来吃一顿,回了魂,又匆匆上路。

 

季白没拿外套只穿着衬衫,坐在市局门口的台阶上点了根烟。尼古丁和冷风让他清醒了些,他观察着三三两两的路人,深有感触:熬了一夜又吹风,怕是要多长两条皱纹啊。

季队对自己的脸格外爱惜。

正惋惜间,季白就看见大门口走进来个人。黑发黑墨镜,黑裤黑皮衣,脚上一双黑皮短靴,逆光里格外晃眼。

嚯,这逼让你装的,666啊,季白想。

那人步子也大,三两步走上来,居高临下地瞅了季白一眼也没说话,径直往屋里走。

“……操!”季白觉得今天可能是命里犯冲。

 

七点整,会议室。

“对于2.11、2.27两起灭门惨案,我们有了新的进展。”老局长郑树新清了清嗓子“原本,这两起连环灭门案就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恐慌。”

郑树新可以说是大半辈子都献给了市局,才五十来岁就落了一身毛病,成日地咳。平日里对谁都温温和和,说话也是慢条斯理的,但大家都知道,郑局实际上是说一不二的性格。

季白一边听郑局讲话,一面偷瞄坐在旁边的“黑衣人”。黑衣人已经摘下墨镜,季白看着他的脸,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好看。剑眉斜飞,一直微皱着,同紧抿的嘴唇相得益彰,一双眼睛深陷在眉骨下。一脸正气….的装逼,季白在心里评价,但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那人鼻尖又透着七分邪气。

“但现在它的性质不能仅仅定义为恶性杀人事件了,国安部调查期间发现一些有关本案的正要线索。”

 

 “季白,”被点名的季队及时终止自己的胡思乱想,看向郑局“这是国安部八局侦查处处长,洪少秋。这次案件情况十分复杂,需要你们共同合作、共同侦破,具体细节等下你们再开个会分享互通一下。少秋,这是我们刑警队长季白。”

“你好,季队长。”洪少秋站起来伸出手。

季白也站起来“洪处你好,长成这样搞侦察可惜了啊。”

“……”郑老局长从来没觉得这么丢人过,缓了缓才开口“咳咳,你们都是年轻人,好交流,我先走了啊。”

直到郑局出了门,洪少秋才悠悠放开手“这就是你偷看我的理由?”声音很小,但足够季白听清楚了。

我大概长了个假脑子,季白闭上眼。

“休息五分钟,等下继续开会!”季白甩上门落荒而逃,留下一屋面面相觑的同事和似笑非笑的洪少秋。

赵寒确认他三哥真的没睡醒。

 

“2.11灭门案死者有三名。王宇,28岁,网络游戏公司程序员。妻子魏计萍,29岁,银行柜员。还有他们四岁的女儿,都死于刀伤,伤口都集中于胸腔,谋杀意图明显。根据调查,王宇夫妻二人性格都很老实,没有仇家,基本可以排除仇杀。家中没有被盗痕迹,挣扎痕迹少,门锁未破坏,怀疑熟人作案可能性极大。2.27死者五名。尹天翔,男36岁,机场安检员。妻子李子梅,32岁,幼儿园教师,剩下三名是尹的双胞胎女儿和父亲。社会背景也很简单,死因同样是刀伤,作案手法和现场来看,与前者非常类似。”季白喝了口水,又在白板上贴了几张照片。

“从现场提取的DNA分析,凶手的确是同一个人,但数据库里没有匹配信息。排查后我们初步判断嫌疑人为尹的小学同学,张政。”

洪少秋习惯性皱着眉听得很认真,虽然初次见面季白就“语出惊人”,但讲起正事儿来绝不含糊。

“张政,男36岁,身高172-176之间,本地口音,原网吧管理员,半年前辞职后一直无业。此人曾工作的网吧恰恰在王宇家楼下,我们也调查过,王宇经常在网吧加班。”季白画了两条线把张政的名字和两名死者连在一起“但是至今无法找到作案动机,并且嫌疑人已经失踪了。”

“网吧查过了吗?”洪少秋问。

“查过,很多人可以证实嫌疑人确实早就辞职不干了也没再去过。这就是我们掌握的全部线索,洪处来说说你们的调查结果吧。”

“那我就直接从最重要的作案动机开始说吧。”洪少秋接过笔,先在王、尹、张三人名字上画了个圆圈“实际上,被害人的身份并不像表面上这么简单。”

“你是说他们还有别的身份?”季白皱眉,这是在他们的调查过程中从未出现的疑点。

“没错。”洪少秋冲他一笑,“王宇和尹天翔都在暗中为C国间谍机构服务,为其组织窃取传递情报,并且他们都受雇于同一个人。”

洪少秋在圆圈顶端写了两个字。

“黑猫。”


待续

——————————————————————

·洪少秋x季白

·大背景架空,部分《蜗牛》设定

·强强联合,国安双雄,破案为主谈情为辅,保证HE

·不知道写多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

洪少秋你再不浮起来男朋友就要被庄医生抢走了!


附 黑衣人

评论(2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