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03

裂苍穹·疾如风03 同居

 

繁华街区才刚入夜便是一片灯火璀璨,LED交织出各色霓虹闪烁,季白回头看了眼零度网吧的招牌,只觉得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去后面看看。”季白四下观望一圈对洪少秋招招手。

 

街背后的暗巷就像孔雀的屁股,正面是光鲜亮丽背面一团污秽。这排商铺里有不少小馆子,泔水和油烟充斥了狭窄的巷子,混杂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恶心气味,并且历久弥新,季白嫌恶的捏起鼻子。他这个人吧,血肉横飞的场面是司空见惯面不改色,可碰上这种生活垃圾看一眼就要头皮发麻,恶心老半天。

洪少秋瞧着他的样子有些想笑。

两人来回仔仔细细观察了两圈儿也没太大收获。

“除了门锁得挺严实没别的问题。”洪少秋总结。

季白点头表示同意,放慢了两步走在洪少秋后面“洪哥你别贴着墙走,再蹭上什么东西,你看你这衣服上沾的什么呀。”

着实不是季白眼尖,纵使这窄巷子再暗,只要不瞎都能看见洪少秋那件“逼格十足”的黑皮衣左肩膀上印了块白斑。季白伸手搓了两下,没掉,估摸着是油漆之类的。

“什么东西?哪儿呢?”洪少秋侧头揪着领子往前拽,皮衣又重又紧箍在身上,动作有些费劲儿,印上的白漆被他一扯形状倒有些像只鸽子。

“啧,刚买的,也不知道能不能洗掉。”洪少秋颇为惋惜得隔着前襟摸了摸心口,肉疼。

季白看不见他的表情,随口答道“再买件呗。”

洪少秋骤然一转身。

“大哥也是靠赚工资过日子的好吗,人民警察要杜绝奢靡浪费!”洪少秋食指冲着季白虚点了几下,苦口婆心地劝导“季白同志,你的思想很危险啊!”

“.…..”还有更危险的呢,你想不想听?小季同志翻了个白眼。

“你这态度不端正啊我告诉你,”季白的态度让老洪处长十分不满“艰苦朴素是中华传统美德懂吗?”

季白上下打量了前面的人一番,又给了他一个白眼“我可没看出您哪艰苦朴素了。”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儿!我这说你呢!”洪少秋干脆停下不走了,就着满鼻子的泔水味儿非得给季白上一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

“等下!”季白突然神秘兮兮观察了一下周围,确定没人才压低声音。“我发现一件事。”

“什么事?”洪少秋闻言瞬间警惕起来。

“我觉得吧….您更年期来得有点儿早。季医生很快下了诊断。

“……”

“我爸到五十多才这样呢。”季医生举证。

洪少秋猛吸了两口气,才平复好自己熊熊燃烧的杀戮之心,正色道“小同志,我这是在跟你谈人民警察生活作风问题!”

一听这话季白就不乐意了“怎么着,人民警察不是人啊?人民警察不下班儿啊?”

“你现在这不是在上班吗!”洪少秋在心里给自己清晰的逻辑点了个赞。

“谁说的?我下班了!”可惜季白也不是个按套路出牌的人。

“……你什么时候下的班?”

季白两手一叉腰“就现在!我给自己下班了,行不行?”

“……”

行,你队长你牛逼。

“得了,下班了就别在这待着了,臭死了。”

季白心想又不是我要站这儿的。

其实季白虽然平时嘴上不饶人,但也真不见得对谁都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大概是天不时地不利,季白一见着洪少秋就想怼,各种意义上。

 

回程路上不像来时那般沉默,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上次过来说是网吧老板不在,回老家了,当时没想那么复杂,都辞职半年了就没细查。”季白目不斜视。

洪少秋冷笑,从兜里摸出一个打火机“咔吧咔吧”地玩“哼,哪就这么巧了。”

“明天先派人在周围监控,不能打草惊蛇。”季白用余光瞄他“没事儿你抽吧,我不介意,把窗户打开就行。”

“不用,等下车再说。”

片刻沉默,两人极没默契地同时开口

“你…”

“你…”

季白弯起嘴角“你先说。”

“我是想说你等会在市局附近随便找个酒店把我放下就行。”

“我也正想问你等下回哪呢,你之前不在本市?”季白有点意外,他一直以为洪少秋在本地工作。

“以前住所里,在洛城。”洪少秋抿了一下嘴唇答道。

“怎么没看你带行李来?”季白好奇地问。

“操,别提了!”洪少秋抓抓头,略有些烦躁“机场把我箱子弄丢了,说找到给我寄过来,也不知道他妈什么时候能给我找回来。”

“难说,”季白撇嘴,想了一会又说“你也别住酒店了,住我家吧。”

闻言,洪少秋一愣,回头看他“方便吗?”

“我家地方大,就我一个人住。你不方便?”

话都这么说了,洪少秋也不再推辞“那就打扰你了。”

 

洪少秋见季白驶进一座房价不菲的高档小区。至于为什么他知道房价不菲?只要是个长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这门禁、花园,凭他2.0的好视力在进地下车库前还扫到一个不小的健身房。连地下车库地都擦得锃亮、墙刷得透白,洪少秋忍不住多吸了几口熟石灰味儿的潮气。

跟着季白一路刷卡上电梯,洪少秋不住感叹现在刑警都这么有钱啊。

季白说他家地方大,还真是实话。洪少秋目测光客厅就七八十平,一个人住显得空空荡荡。屋内很整洁,看起来是经常打扫的,所有东西都整整齐齐蹲在它们该在的地方,电视前一套玻璃音响分外瞩目。

洪少秋挑眉“奢…”

“要不您去睡酒店?”季白从鞋柜里拿了双拖鞋扔在洪少秋脚边。

“……”

洪少秋很识相地选择闭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那边是客卧,里面有浴室,”季白指了指左手边“我去给你找一套洗漱用品。”

“麻烦你了。”洪少秋点点头。

“不用,您老别再给我上课就行。”

 

季白衣服才脱到一半就听见外面嗒嗒嗒的敲门声。上衣往地上一甩,他也没顾上换匆匆开了门,见洪少秋堵在门口。

“怎么了?还缺什么东西吗?”

“不是,浴室的水龙头好像坏了,没水。”洪少秋眼里的季白裸着上半身,裤扣半开,左腰侧、小腹和胸口三条一掌来长的疤尤为刺眼。

“是吗?我去看看,挺长时间没用了,估计不太好使。”季白侧身从洪少秋旁边走出去,三条明晃晃的疤让他忍不住低头多看了一眼。

“好看啊?”走了两步,季白突然冒出一句。

“智慧过人”的老干部一下就明白过来,脸上闪过一丝尴尬蹭了蹭鼻子,嗤笑“还行吧,比大哥差点儿。主要是早知道你这么大方,大哥也不用脱干净了又把衣服折腾上身啊。”

季白倏而转身,差点没让洪少秋撞上。

“洪哥,你还不好意思啊?”

“哥是怕你不好意思!”

洪少秋瞧季白那眯着眼笑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这孩子真不招人疼!

“是这个坏了吗?”季白指着花洒问。

洪少秋抓抓头“不知道,就是没水。”

季白拧了几下水龙头,又掰了掰花洒。玻璃浴房里塞了两个大男人着实有点挤,季白的背沟在他眼前摆出各种形状不同的曲线,洪少秋一时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儿放。

“算了吧,洗手台能用,我擦擦也一样。”

鼓捣了半天毫无成效,季白也放弃了,想了想“要不你用主卧的吧,你把东西拿过来,我洗得快。”

 

洪少秋收拾完东西见主卧门没关,像是给他留的,索性进去等。季白的卧室跟客厅差不多,干净、清冷,床上摆了一套新睡衣,唯独地上两件刚换下来的脏衣服跟周围格格不入。洪少秋想了想,把外裤脱下来坐在床边等。

没两分钟就听里面水声停了,季白穿了条灰色棉睡裤擦着头发,看见洪少秋光着两条腿坐在床上,说不出的滑稽。

“外裤不干净,我也不能坐地上吧。”洪少秋读懂了季白的眼神,解释道。

季白低头笑了下,往床上一坐,也不管没擦干的水珠滴到白床单上“这套给你的,赶紧去洗澡吧。”

 

洪少秋动作也快,没一会就出来了“你洗手台上那么多瓶瓶罐罐干嘛的?”

“擦脸啊,保湿的抗皱的都有,你用不用?哦对,抗皱那瓶效果特别好!”

“……”洪少秋嘴角抽了抽“谢谢,你自己留着用吧。”

被拒绝的季白倍感惋惜地盯着洪少秋,欲言又止。

洪少秋被他看得有点发毛,留下一句晚安逃也似的走了。

季白朝着紧闭的房门发愣,良久,从床头柜上摸了一根烟,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大口。

客卧的床怎么没一起坏呢?


待续


————————————————————————

·今天不破案,增进一下感情

·没错,世界上就是有那么多一见钟情

·因为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当一个球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洪队沉底的第N天,想他...


评论(20)
热度(56)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