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05

裂苍穹·疾如风05 出洞

 

车内氤氲着的暧昧暖气瞬间被冲散,季白一个鲤鱼打挺窜起来。

“什么情况?”

“后门来了一辆小型厢式货车,车牌云A23091一共三个人,两个卸货一个望风,十来件小箱、一个大箱。”赵寒说。

“盯紧了,小曹注意洗手间情况,车出来以后我们跟。”季白神情凝重,他隐约有种预感,这张网已经露出线头,必须牢牢抓住。

片刻后,他得到网吧内传回的消息:有两个男人前后脚,凭空从洗手间出来。与此同时,那辆小货车也驶上大路。季白安排完各小组的任务,转头拍拍洪少秋肩膀“等会别跟丢了啊。”

洪少秋略带嫌弃地撇嘴“哥以前可是开飞机的,战斗机。”

“.…..”

可把你厉害坏了。

 

乘坐前战斗机驾驶员开的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季三哥有话要说。谢邀,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别把刚吃的烤冷面吐出来。

倒不是洪少秋开得快,只是他下脚重,这一脚刹车一脚油门,惯性作用下季白的心脏和胃都跟着“忽悠忽悠”的。此刻他万分后悔,为什么刚才要跟洪少秋换位子小憩。

“你不舒服?”前战斗机驾驶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很快发现旁边的人脸色不太好。

季白张了张嘴,话才出口就被洪少秋打断了“我就说你吃那些东西不干净吧,你看,肯定是吃坏了,等会你可别耽误事儿啊。”

“……哦。”季白勉强从牙缝里咯吱咯吱挤出一个字。

路旁的建筑物越来越稀疏,是出城的路。季白沉吟片刻给前方检查站打了个电话,让他们把目标拦下来,只做例行检查便可。

此时他们距检查站不足两公里,四周也没什么车,洪少秋刻意拉远距离不急不慢地跟着。等他们开到检查站时,小货车已经被拦了下来。

季白借着问路的由头靠过去转了一圈,用眼神示意民警可以放行了。

两辆车重新上路,很快通过收费站,原本在国道上行驶的货车突然拐进一条幽闭的小道。

洪少秋远远看着,皱眉“别跟了吧。”

即使他再急也不会冒进,再继续跟下去暴露的风险太大,但心中不免有些遗憾。

季白反而一派轻松,点上烟抽了两口,才缓缓开口“我刚把GPS粘他车上了。”

洪少秋回想起季白方才的确在那辆小货车旁边待了一会,深吸一口气“那你他妈不早说?”

“你以为我下车干啥?玩呢?”

“……”

“你下来,回去我开。”季白把烟屁股扔进烟缸,使劲儿按了好几下。

 

路灯一束束穿透车窗,洪少秋盯着季白忽明忽暗的侧脸出神。其实他来之前对这个季队长有所耳闻,是个正经八百的“官二代”。这个标签太重,纵然洪少秋自问从不轻信道听途说,但难免对季白在印象上先入为主了。那天他刚到市局,就看见一个男人大冷天只穿着件白衬衫坐在风里抽烟,当时他心想:真他妈能装!很快他就知道,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季公子”。

算起来他俩认识没几天,但季白的形象却在他心里变着法儿地刷新。查案时干净利落、谨慎敏锐,活像一只时刻保持在狩猎状态的豹子,时而又像只迷糊滑稽的小猫,还经常“语出惊人”,堵得洪少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想“动手不动口”。

洪少秋承认他并不讨厌,甚至觉得季白挺好玩儿。总结起来,大概就是欣赏二字,因为他恰巧也是个“不太正经”的老干部,对着季白也就多了那么三分惺惺相惜的意思。在他看来,季白还真挺像他弟弟。

季白不是没有感受到洪少秋的目光,但他摸不准,摸不准洪少秋是什么意思。他很想大声问“看什么看!看这么久你是不是想跟老子上床啊!”

可惜,他只敢想想。

就这样不尴不尬,季白也很难受。一方面被“热情”凝视地他犹如芒刺在背,另一方面他又不忍打断这一刻的微妙情绪。

 

终于,兀自响起的手机铃声率先打破沉默。

电话那头报告,两名可疑男子已经秘密抓获了,没引起骚动。

季白本来怕洪少秋心急,想亲自回局里审,被那人一句人跑不了先休息,给打了回去。季白想想也是,掉头往家里开。

 

季白敢对自己的八块腹肌发誓,他绝对不是出于私心才不修客房的淋浴,真是没时间。反正洪少秋对他的浴室也熟门熟路了。现在季白更明目张胆地趁洪少秋洗澡的功夫,溜进来洗脸。

洪少秋关了水,听见外面瓶瓶罐罐叮当作响,扒开浴帘瞄了一眼,季白正往自己脸上捣腾黑乎乎的不明胶状体。

“这玩意真有用?”洪少秋凑近了,两人的目光在镜子里交汇。

“当然了,可好用了。”脸上涂满不明液体的人嘴巴能开合的幅度很小,说话都有点费劲儿“洪哥你试试啊。”

洪少秋往后退了两步,“别,看着怪恶心的。”

“真的好用,用完年轻五岁!”季白锲而不舍地对着顽固老干部卖安利。

“真的?”洪少秋给了他一个怀疑的眼神。

眼见有戏,季白再接再厉“当然了,你试试就知道了,别人我还不舍得给呢。”

没禁住“腐蚀”的老干部有些为难,“我不会抹啊。”

“没事!我帮你!”简直求之不得!

“……”

洪少秋隐隐觉得自己仿佛掉进了某种陷阱。

他看着眼前沾满黑色胶状物的爪子缓缓伸过来有点后悔,但临阵脱逃不是他的风格,索性眼睛一闭慷慨就义。

冰凉柔软的触感激起生理反应,洪少秋打了一个激灵,本能想往后躲却被季白一把按住。好不容易逮到的机会他自然不能轻易放过,仔仔细细在洪少秋“层峦叠嶂”的脸上摸…凃了一遍犹嫌不足,又从盒里挖了一块。

一张脸用了小半盒,季公子不只不心疼,还美滋滋。

洪少秋顶着一张大黑脸,艰难地开口,“季白…我觉得…要流下来了。”

“你别动!留下来就没用了,快去躺着!”

“哦……”

洪少秋不敢点头,由着季白就近把他安排到自己床上躺好。如果他回头,一定能看到季白笑得像一只交配成功的猫。


待续


————————————————————

·今天有点累,少写点


评论(16)
热度(57)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