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06

裂苍穹·疾如风06 收网

 

长时间绷紧的神经终于得到片刻放松,洪少秋和季白并肩躺在床上闲聊。洪处长原不是个健谈的人,却发现跟季白越聊越投机,说到兴头上还忍不住跟季白炫耀几句“大哥年轻的时候”,季白闭着眼睛静静听他讲得天花乱坠,特别捧场,两人格外享受一刻难得的闲适。

“你这床可比那屋的舒服多了,”洪少秋揉着腰哼哼,“那床太软,睡多了腰疼。”

季白转过头,眨眨眼,“你怎么不早说,你上我这来睡啊。”

“别麻烦了,反正也住不了几天。”洪少秋说。

是啊,反正也没几天了。不出意外,这两天就能收网了,抓住黑猫,洪少秋也没有再留下来的理由。

季白在心里苦笑,一时间五味杂陈,所有事都在情理之中,他到底在期待什么?他不再年轻,曾经玩过、也爱过,季白以为自己不会像个涉世未深的小青年一样幻想一场充满无限可能的萍水相逢。但人总是无法控制自己,季白承认他就是被这张近在咫尺的脸吸引,令他沉迷到无可救药,真是肤浅啊!季白想。他总觉得都到了奔三的年纪,理应会不再会为情所困,可惜情不知所起,涟漪难平。

久久无话,洪少秋被柔软的睡意包裹着,很快睡着了。

季白认命地帮他擦干净脸上残留的面膜,朝思暮想的脸就在他面前,毫无防备任其宰割,季白情不自禁地缓缓靠近,直到鼻尖差点相触。洪少秋平稳的呼吸在他唇上徐徐流过,一垂眼就能看清鼻翼边淡褐色的小痣。

良久,季白才叹了口气,抱着枕头挪去客房。

而睡着的人不知道,这个房间里刚发生了一场怎样的“天人交战”。

 

第二天早上在季白床上醒来的洪少秋对自己鸠占鹊巢的行为进行了深刻检讨和反思,带着愧疚为季白煮了一顿“爱心”早餐——泡面。

吃饱喝足的季队长大手一挥,“床暂时借给你了!”特别大方!

开玩笑,人给你都没问题!

不过现在给不了,因为季队长还得审犯人。

“姓名。”

“刘浩文…”

季白猛一拍桌子,“大点声!”

对面的人被吓得一哆嗦,战战兢兢开口,“刘…刘浩文。”

“年龄。”

“20…”

闻言,季白抬眼仔细打量眼前的人:又黑又瘦,像只黑皮猴子似的,青涩稚嫩的官因为害怕挤成一团,低着头不敢看季白。

“20?你看清楚这是什么地方,想好了再说话!”

“呃…17…”

“哪儿人。”

“老家坪县。”

“知道为什么抓你吗?”

“不…不知道…”

“不知道?”季白音量不大,冷冷的语气却令刘浩文抖如筛糠,“我再你一次机会。”

洪少秋跟赵寒没进去,在单反玻璃外面看。

“嚯!你们季队够瘆人的啊。”

“他啥时候不瘆人?”赵寒不屑。

“……”

审讯室内,小男孩儿哪见过这种场面,吓得都快哭出来了。

“我…我真不知道啊!我就是给他们运货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季白两个胳膊肘撑着桌子,把头架在交叉的手指上,死盯着刘浩文说,“运什么货?给谁?说清楚!”

“给我们老板,我们管他叫韩哥….货我是真不知道,都是密封箱装着的,我真不知道啊。”

“是这个人吗?”季白拿出张政的照片给他看。

“不是。”刘浩文摇摇头,“这是张哥,我们那管事的。”

“你们那?”季白坐直身体。

“就是跟我一样送货的,平时我们都住在郊区一个破工厂里,张哥管着我们安排活儿。但我不知道具体位置,每次接活儿都是直接把我们装箱子里运到网吧去再出来。”

“网吧里有什么?”

“也不知道…从后门进去就是楼梯,然后就从厕所出来了。”

季白皱眉,“那韩哥呢?”

“韩哥…就在厂房里远远看过一次,平时都是张哥跟他联系。”

“你们一共多少人?”

“厂里住了十来个吧,,,大都是外地来的。别的我真不知道了,我…我就为赚点钱!我真不知道他们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啊!”

“哼!你不知道?”季白冷哼,“干好事儿能把你装箱子里吗?你傻逼还是我傻逼啊?”

季白见问得差不多了,这小子应该就是个小喽啰,无视背后喊冤的小孩儿直接出了审讯室。洪少秋和赵寒见他出来,一起走过去。

“霸气侧漏啊,季队长。”洪少秋调侃。

季白捋了两把头发笑道“这才哪到哪啊。”

赵寒的视线在两人之间巡视了几圈,很意外他们之间的气氛居然变得如此和谐,对他三哥说“剩下那个我来吧,那小子估计也不敢说假话。”

“行,”季白点头“口供对上就可以准备行动了。”

果然,另一边也跟刘浩文一样是个跑腿的小弟,吓唬吓唬什么都说了。根据两人的口供,季白很快计算部署好具体行动和警力安排。由于网吧人口密集,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骚乱,也防止嫌疑人挟持大批人质,他们决定首先击破郊区窝点,等到网吧人最少,也就是清晨七八点的时候,再进行下一步抓捕。

 

入夜,行动开始。

根据GPS定位,众人很轻松地找到了刘浩然口中的废旧厂房。四方形的建筑孤零零守在一片荒野里,不远处一排白杨还未发芽,干枯的树枝直耸向天,偶有惊鸦飞起。二十来个特警全副武装悄然潜行,夜色里周身被星辰淬了一层冷光。

季白一声“行动”骤然划破天空。

整个抓捕过程异常顺利,厂里窝着那群不是小混混就是外来务工的,几乎没有战斗力,很快就被一网打尽。遗憾的是张政并不在其中,众人唯有寄希望于网吧。

洪少秋和季白不等其余人清点完毕,直接驱车赶往零度网吧门口,以防突发意外。

此时距天亮,还有5小时。


待续


————————————————————

·我究竟为什么要写这么复杂的故事,开始怀疑人生。为什么不让他俩直接谈谈情说说爱打打炮呢?

·看到有人好奇三哥的泡面,安利一下“安城汤面”,真的超好吃!

附图 配料是我自己加的

评论(16)
热度(51)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