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09

裂苍穹·疾如风09 毒酒

 

案子结了,洪少秋和季白这两天在家睡得昏天暗地。季白原本就是习惯把觉攒在一起睡,连熬几个通宵,等闲下来再睡一整天。老洪虽然常年保持老干部的作息“日出而作”,但前几天超负荷工作再加上压在胸口的担子终于撂下了,也跟着季白一起放纵自己。

整整五十多小时,两人一步未踏出家门,饿了就叫外卖。季白根据自己多年外卖经验挑选总结下来的精品,全都请他的“老腊肉”一一品尝,吃得洪少秋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尤其是当他看着两个外卖小妹把十几个保鲜盒整整齐齐摆在餐桌上、架好锅的时候,他感觉季白宛如一个等着宫女布菜的皇帝!

布好菜的宫女们施施然退下,洪少秋更觉得杵在旁边的自己好像皇帝身边勤勤恳恳的老太监,他有些郁闷。

在他印象中,外卖还停留在盖饭、炒面这种低端水平上,没营养不健康的代名词。况且以前他住所里、郊区,出租车都不爱去,别说外卖了。“与世隔绝”的生活让他仿佛活在另一个空间。

年轻英俊的皇帝发现他还愣着,招招手给他赐座。

洪少秋慢吞吞坐下,见他挽起袖子从隔热盒里拿出一块固体牛油。喝!还是个卡通熊的形状!

季白捧起小熊,指了指小熊手里抱着的爱心抽风“看!连火锅汤底都是爱你的形状!”

“……”

老弟,你是不是傻。

 

饭后,季白直接跑到沙发上窝着,好像一只餮足的小豹子。小豹子悠闲惬意地梳毛,格外满足。洪少秋对他饭后就瘫着的行为表示质疑,听完季白换了个姿势继续瘫表示“你吃完饭打篮球啊?”

“是啊。”

“……”季白被堵得说不出话,好半天才咬牙切齿道“你这什么毛病?不怕盲肠炎?”

洪少秋不紧不慢地坐到季白旁边,手里举着一杯柠檬汁,“早切了~”

哦,切个肠子给你厉害坏了。

季白躺在沙发上,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他的“大猞猁”下颚线条格外清晰硬朗——没错,小豹子不止把洪少秋自动归列到自己所属的猫科里,还得加上前缀,他的。大猞猁还有着惊为天人的鼻子,鼻尖直接戳到小豹子心里去了。小豹子垂涎欲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猎物感叹,怎么这么好看呢。

许是春天来了,又到了交配的季节,精力充沛的年轻猫科动物有些蠢蠢欲动。

被美色冲昏头脑的季白一时忘了形,赤裸裸的目光把洪少秋全身上下意淫了一遍。“受害人”正无辜地柠喝檬汁,突然虎躯一震,有点发毛,转头看季白,那琥珀色的眼睛里透出来的信息分明就是“啊!好想吃掉啊!可不可以吃掉呢?”。

“你也想喝?”洪少秋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问。

季白茫然,点点头。他说想什么?

洪少秋没好气儿地说,“想喝自己去倒。”这人想喝点饮料怎么眼神跟要吃人似的。

这回季白听明白了,喝饮料啊。他直接躺平,露出肚皮来“懒。”

“……”洪少秋气得火冒三丈,抄起抱枕就往他脸上砸“你懒死算了!”

“我也想啊……”抱着他的老腊肉一起懒死在床上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季白搂着抱枕开始胡思乱想。

老腊肉叹气,“我怀疑你是个假警察。”

闻言瘫平的人立刻跳起来,“哥你咋学年轻人说话!”

“还不都是跟你学的。都起来了,赶紧去。”

不等洪少秋说完,季白又嗷一声倒下了“不去。”想了想又说“我上班的时候很勤快呀,有限的精力都贡献给人民!”

这话倒是真的,洪少秋也没法反驳。他低头看杯子里还一小半,无奈地递给季白,“给你,爱喝不喝。”

卧槽!当然爱喝!

季白一口闷了柠檬汁抱着杯子不撒手,心里乐开了花。嗨呀!那样子就跟初中生差不多吧。

看这样儿是真挺想喝的,洪少秋心想。

 

季白在沙发上玩玩手机看看电视一天就过去了,期间洪少秋除了做过几组无氧,剩下的时间也跟季白差不多,都黏在沙发上不动,区别就是一个躺着一个坐着。

直到他们接到赵寒的短信,说晚上一起撸串。

为了庆祝大案告破,组里都想着好好喝一顿。啤酒配烤串儿,潇洒塞于谦儿。一群年轻人抛开工作都能作能闹的,几个胆子大的仗着酒劲儿猛灌天天“压迫”他们的季白,好在季白酒量不错,反倒把其他人弄趴下了。

洪少秋没喝酒,不是不能喝,他还得负责开车。

季白把车窗开到底,一只胳膊撑着窗框,下巴垫在上面。夜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吹迷了他的眼睛。

洪少秋扭头看他,“头别伸外面去,多危险。”

“怕什么,外面又没车。”季白的声音随着风散得很远,最后消失在上一个路口,“前面超市停下,买点酒。”

洪少秋抿嘴笑,“还没喝够?”

“是你想喝,咱俩回家喝。”季白在座位上舒展了一下身体,手指不小心碰到了洪少秋刺刺的发梢。

“你怎么知道?”洪少秋很意外,他确实挺想喝点儿的,只是没想到被季白看出来了。

“我就知道。”

洪少秋从他湿润的眼睛里看到一点狡黠的光。

 

两打啤酒下肚一半,洪少秋还好,依然面不改色,就是有点晕。但季白加上刚才在饭桌上喝的,足有他两倍的量,身子都不太稳。

他们为了方便,直接坐在地上背靠着沙发,前面摆了几样零嘴。两个人从奇葩见闻聊到跑车手表,洪少秋还透露了小时候拿木棍儿捅野狗屁股的事儿,最后又聊到他的初恋。

季白知道了十五岁的他是如何在夏天省下饭钱给人买冰淇淋;冬天偷偷跑到老远的水房去给人打热水;如何翻遍情书范本,写下一封荡气回肠的信。

季白听进去了,也没听进去,闭着眼睛突然问“哥,你有对象吗?”

“哪儿有啊。”洪少秋捏着瓶盖儿在手里玩,锯齿边儿本该扎手的,但在厚厚的老茧保护下他丝毫没感觉到,“我这工作能找着对象吗?”

“找个同行呗。”季白舔了舔嘴唇。

“别,同行都太他妈凶悍。”洪少秋稍微幻想了一下,登时打了个冷战,太可怕了。

季白呵呵呵笑起来,你还好意思嫌弃别人凶。

洪少秋也跟着笑,往嘴里扔了一颗花生米,“那你呢?我看你们局里各个女的都对你有意思。”

季白摇摇头,没回答,张着嘴凑过去,指指里面又指指花生。

洪少秋给他耍赖的样子气笑了,直接抓了一把堵上他的嘴。粗糙的掌心贴着他的脸、他的嘴唇,季白感觉身体热得更厉害了。

他犹豫片刻,轻轻开口“我有喜欢的人了。”

“呦,没看出来啊。”洪少秋拍拍手上的花生皮挑眉,“然后呢?”

“然后没了。”

“没了?”洪少秋问。

“恩……”季白哼哼,算是回答。

“她不喜欢你啊?”洪少秋试探道。

季白委委屈屈地看他,“不知道。”

“不知道你不会问啊!”洪少秋不明白平时恨不得一句话噎死他的人怎么现在这么怂。

“我不敢。”这话出口,季白自己都忍不住勾起一抹嘲笑。

“……”洪少秋此刻大有股恨铁不成钢的劲儿,“表白啊!这都不会!”

“不会,”季白盯着洪少秋,眼睛也不眨“没经验。”

洪少秋叹气,揽过季白肩膀,决定好好传授一下自己的“套路”。

有些迷糊的季白把头靠在洪少秋肩膀上,微微发烫的额头贴在他颈窝里。那人也没在意,只当他是喝多了,自顾自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给他讲小时候在“男生恋爱手册”上学到的宝贵知识。

季白听完摆摆手,“道理我都懂,但我不敢说。”

这态度让洪少秋彻底无语了,自暴自弃地说“干脆,你就像刚才那个傻逼电视剧一样,把她按墙上直接亲!”一边说还一边展示什么叫“言传身教”,侧身直接把季白往沙发上一按,脸凑到季白嘴边,“学会了吗?”

“真的啊?”季白垂眼,呼出的热气全吐在洪少秋脸上,他感觉自己声音都有点抖。

洪老师极不负责任地点头,刚要抽身坐好,眼前一瞬间天旋地转。季白反身把洪少秋按在地上,四片嘴唇紧紧贴在一起封住了口中肆虐的酒气。他无暇分心去细想洪少秋的唇跟他脑中无数次幻想中的有什么区别,他只知道这大概就是世界上最烈最香醇的毒酒,而他宁愿饮鸩止渴。

洪少秋愣了几秒,猛地推开身上的人,“你他妈发什么酒疯!”

季白恍然,揉揉被撞疼的肩膀有点委屈“不是你教我的吗?”

“我他妈让你亲你喜欢…”话说到一半,洪少秋突然卡住了,脑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瞬间酒醒了一大半“你…喜欢我?”

季白不说话,还是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望着他,看得他心悸。

“你他妈是同性恋?!”

脱口而出的七个字掷地有声,声声震在心头。

季白的脸瞬间冷的好像十冬腊月里的冰花儿,风一吹、就碎了。


待续

————————————————————————

·老洪是直男,没想到吧!哈!我也没想到!

·感受到我有多想吃火锅了吗

评论(11)
热度(48)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