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10

裂苍穹·疾如风10 自私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连同季白心底里那些经久不退的暗潮一起冻结。

其实当他在刺激下、被诱惑着,决定孤注一掷的时候,他就早已预料到结局。季白并非不知道洪少秋跟他不是一类人,他第一眼就知道。但有些东西一旦打开,就收不住了。

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准不是说他不再做白日梦,而是成熟的人会过后给自己一巴掌,呸!面对现实吧!季白小心翼翼藏好自己的梦,想着等梦飞走了,他也就不再惦记了。可他的梦是那么汹涌,饱含烈性的荷尔蒙席卷包裹着他,不需半刻他就醉了,微醺的人放任了克制过的暧昧。

季白盯着自己的手心,嘴角勾起一个复杂的笑。

他明白对方坦然接受他那些小动作不过是因为对他的心思毫无所觉,他骗不了自己也骗不了别人。

洪少秋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想再说点什么去挽救现在难堪的局面,却全都梗在喉咙里,最后只是叹了口气:“对不起。”

“你不需要道歉,是我冒犯你了。”季白的嗓音有些沙哑,自嘲道,“况且你又没说错,我他妈就是同性恋。”

“季白!”洪少秋很着急,但不知道该怎么说,“是我说错话了,我…”

“没关系,我去休息了。”季白直接打断他,转身回了房间,不再给他任何解释的余地。

 

洪少秋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坐在地上,把脸埋在手心里,久久不动。他想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会变成这样。

季白…喜欢自己?

洪少秋只觉得难以置信,他不是没见过过同性恋,但也只是见过而已。他对季白总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虽然相识时间不长,但可以说一直“朝夕相处”,竟完全没发现他对自己有这个意思。

很烦躁、也很混乱,洪少秋给自己起了一瓶酒,直接对着瓶口咕嘟咕嘟一口气喝了半瓶。实际上,洪少秋在感情上的经验是极为匮乏的,他对爱情的记忆应该还是高中的时候。之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的生活便是无休止的训练、战斗。尤其是近几年,他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连亲人都顾不上。可以说,感情于他而言,是比敌人还令他棘手的。

洪少秋独自喝光了剩下一打啤酒,边喝边想,想怎样面对季白、怎样继续相处,他们还能继续相处吗?洪少秋越想脑子里越混乱,最后直接躺在沙发上,望着窗外发呆。

他睡不着,不知道季白睡着了吗?

 

季白当然睡不着。大部分人喝多了倒头就睡,但季白恰好是另一小部分。脑细胞在酒精刺激下活跃地骇人,无数怪诞的片段在他脑子里横冲直撞,有些甚至他还没看清就一闪而过消失了。疲倦的身体和清醒的意识相加,折磨翻倍。半宿辗转反侧,季白感觉自己全身每一处都不像自己的,尤其是眼睛,酸胀得厉害。

他从床上爬下来,站在落地窗前。

晨光熹微惹人恨,刚破白的天空显得格外肃杀,几只野猫蜷在墙角,倒春寒。

季白很渴,喉咙里仿佛快要裂开了,但他不想出去。不想看见外面那个人。

但日子还得过下去,人也得活下去。

当季白走到厨房的时候,洪少秋正把粥端上桌。他本是想等都做完就去叫季白来吃早饭的,没想到人自己来了。

“吃饭吧,我去煎两个蛋。”洪少秋招呼他坐下,又把一杯暖过的豆浆放在他面前。

季白呆呆地捧着杯子出神,空气里弥漫了一股蛋白质的焦香。

 

白粥软烂,上面撒了一小团肉松,卤盐小黄瓜青翠欲滴,配上两个流黄蛋。

季白很茫然,洪少秋好像完全不记得昨晚的事一样,反而是他一个人在这里尴尬?

洪少秋见他不动,也放下碗,“昨晚…”

果然,季白心下登时冷了。

“抱歉,可以不说这个了吗?”季白揉着太阳穴,他真的很希望洪少秋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季白,你别急,听我说完。”洪少秋并不打算由着季白就此把这一页揭过,他知道如果他也一样选择逃避,这件事就会变成永远扎在两人心头的一根刺。

“昨晚我想了很久,一开始我确实被你吓了一跳才口不择言,我希望你能相信我对…对不同的性取向真的没有恶意。”

季白点点头,示意洪少秋继续说。

“说真的我是真没看出来你对我…”说到这,洪少秋有点不好意思地抿嘴,“我不会要求你立刻改变心意,因为无论你爱谁都是自己的事情,别人无权干涉,但我一直是真心把你当成我弟弟的,我希望以后也是。”

“你不觉得你这样很自私吗?”季白讽刺道,“一边说不让我改变心意,一边还想让我给你当弟?什么便宜都让你占了。”

洪少秋皱眉,“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尽管我一时没办法给你回应,毕竟我活了三十来年,都没有男的对我表白,但我尊重你的感情。你只是喜欢我,就算我不喜欢你也不会因此讨厌你,你懂了吗?”

这番话诚恳又窝心,让季白瞬间红了眼眶。他失笑,“你这话可一点儿都不直男。”

洪少秋也笑了,摸了摸季白的头柔声说,“可能我他妈是真的自私,就是不想失去你这个…嗯…你这个人。”他本来想说弟弟,觉得不对又改口想说朋友,也不妥,最后出口的话倒凭添几丝暧昧。

“你说你想了很久,那你想过我对你笑、对你好,都不是把你当兄弟而是想跟你上床吗?你不会觉得恶心吗?”

“……”洪少秋显然没想到这一点。

“你就不怕我骚扰你,甚至强·奸你吗?”季白倾身,一手搭在洪少秋的椅背上威胁道,脸上却带着笑。

洪少秋轻轻给了他一肘,嗤笑:“你又打不过我。赶紧吃饭,都快凉了。”

季白摸了摸鼻子,有点泄气,但笑意更盛。

人家贴心地给了他一个缓坡,他不能不下,季白从心底里也不希望他和洪少秋就此形同陌路。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他们都尤为清楚。

“还有一件事。”洪少秋收了笑,显得有几分严肃,“我今天就要走了。”

“今天?!”季白诧异道。

“恩…昨晚接的消息。其实今天我本来可以直接一走了之,但我不想这样。这次回去了,也不代表以后就没机会见面了。”

季白没做声。

“等会我到局里收拾一下东西直接去机场,你就别送我了。”

“好。”

 

洪少秋在市局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又跟郑局寒暄了一会,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该走了。走到大门口手机突然响了,原本还以为是季白连忙从口袋里拿出来。然而,听完电话的洪处长直接想在警局门口骂娘,那狰狞的表情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机场来电,您丢失的行李已经找到了,请问您要邮寄到的地址是?

我可去你妈吧!老子都要走了你才给我找着?

“不用了,我自己去取。”说完狠狠挂了电话。

机场里,洪少秋看着久别重逢的行李箱,只想给他一脚。

你说说老子要你有什么用?

行李箱表示,我有什么办法啊,我也很绝望啊!

 

来时路况不佳,又在取行李上耽误了很长时间,等他找到登机口时已经开始登机了。洪少秋刚准备排队,手机又震了,这次是短信。

是一串陌生的号码。

“洪处长,辛苦了。——黑猫”


本卷完


——————————————————————————

·第一案完结

·从来没写过长篇的我居然坚持下来了

·感谢自己,也感谢喜欢它的你们

评论(29)
热度(64)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