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11

裂苍穹·啸如虎01 局

 

暗夜中,有一双闪着绿光的眼睛紧紧追随着你,如影随形。

 

季白正坐在他心爱的灰天鹅绒沙发上,跟洪少秋一起。难得他在家没瘫着,正襟危坐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五分钟之前,季白接到洪少秋的电话,叫他下来接人。

原本季白掐着时间,起飞前给洪少秋发了一句“一路平安”,不想等了半天那人也没回复。季白登时便觉索然无味,钻进被窝里准备蒙头大睡。宿醉反映消得差不多了,正是补眠的好时机。结果才刚睡熟,电话就响了。

接什么?季白有点懵,没听清对方在说什么。

我在你家楼下。隔着电话,洪少秋的声音冷得骇人,滴水成冰。季白虽不明所以,但还是叫他把电话递给保安,让保安把人放上来。

 

“到底怎么回事?”面对去而复返的“心上人”,季白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他隐隐有一丝不安,觉得事情似乎不容乐观。

洪少秋直接把手机仍给季白,那样子是让他自己看的意思,兀自点上烟不语。

短短几个字,季白扫过去霎时一身冷汗,“韩茂跑了?!”

“没有,”洪少秋摇头,“他死了。”

“谁?!韩茂死了??到底怎么回事?”季白大惊,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或是根本就还在做梦。好好关着的人突然就死了?还有这条莫名其妙的信息……

“我看到短信以后,就给局里打电话。”洪少秋缓缓开口,声音就好像黄昏时老叟装满废品的蛇皮袋,在水泥地上拖行,“局里联系看守所,才发现韩茂已经死了半天了。”

“怎么死的?”季白追问。

“自杀,塑料牙刷掰折了,直接扎穿颈动脉。”

“确定是自杀?”

“是,看过监控。”

这一连串变故让季白仿佛置身于太平洋上歌舞升平的邮轮,毫无防备地被突袭的暴风雨卷进海里,“我操……张政和其他人呢?怎么没人通知我?”

“我跟他们说我会通知你,其他人都好好的。”洪少秋没注意夹在指缝儿里的烟已经快燃尽了,被烫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只有韩茂死了。因为…其他人都指认他就是黑猫。”

季白抽了张餐巾纸递过去,洪少秋一愣,低头看到手上的烟灰才明白过来,说了声谢。

“所以,韩茂不是黑猫?”季白抓了两把鸡窝似的头发,方才他挂上电话随便套上裤子就急着出来了,蓬头垢面的。

洪少秋摇头,“不知道。我跟上面联系过了,先不回洛城,留在这继续调查。”

季白扯了扯嘴角,不知该概叹老天没眼还是造化弄人。

他拿起洪少秋的手机,没密码,一按就开了,那条“幽灵短信”跃然眼前。仔仔细细又读了过两遍,季白断言,“赤裸裸的挑衅。而且他的用词很微妙,为什么是‘辛苦了’,而不是‘恭喜’或者别的呢?感觉好像是你帮了他的忙。”

听完季白的话,洪少秋表现得很平静,早在他收到短信的一瞬间就已经有了同样的想法,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推断浮现在脑中,“这整件事,可能都是他的局。”

季白打了个冷战,脊背发凉。

那真是太可怕了。

不知何时他们早已深陷蛛网之中,透明纤韧的蛛丝控制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像是提线木偶,再慢慢缠紧、侵蚀…

“这个号码,能查到吗?”纵然他心里清楚希望渺茫,仍不死心地问。

“伪基站,没得查。”洪少秋长叹一声,身上卸了力软靠在沙发上,反倒是有点“债多不压身”的感觉,“得了,毫无头绪,咱也不用着急了。看这逼嚣张的样儿,一时半会儿也跑不了。”

“……”季白被他弄得无语,良久才道,“您心真大。”

洪少秋冷笑,“天天对着这帮变态孙子,心不大早死了。”

希望、失望、绝望,洪少秋早就习以为常,甚至生死于他而言,也如风过无痕,很难掀起惊涛骇浪。人就是如此,从敏感到麻木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一次两次接受不了,十次八次就习惯了。洪少秋没有计算过有多少敌人被他绳之以法,他只知道,逍遥法外者更多。他无时无刻不在同这些高智商的败类较量,常常斗到精疲力竭甚至命悬一线。

但是,只要他活着,就不会停下。

小豹子突然很想抱抱大猞猁。

“今晚上还得在你这住了。”猞猁伸了一个懒腰,抖抖毛。

季白诧异道,“以后呢?不是要在云城常驻吗?”

“我让郑老在给我安排了一个宿舍,明天收拾好就能住了。”

哦…

洪少秋怕他误会,又解释:“总不能一直打扰你不是,宿舍也方便些。”

季白点头,情理之中。

 

后来季白也去参观了一下洪少秋的宿舍——一张木床、一张办公桌、一个衣柜,除此之外别无长物。

季白嫌弃地撇嘴,哪里比得上我家啊?这洗个澡还得去公共浴室,他家老干部要给别人看光了……

洪少秋拍拍硬板床还挺满意,他这人对房子没啥需求,能住人就行。他的行李也少,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就是洗漱用品,电脑从洛城寄过来,再加一套被褥也就没了。

季白从家里给他搬来加湿器和电磁炉,还贴心的配了一个小锅和一箱泡面。

“……”洪少秋瞅着那箱“充满爱意”的泡面胃里一阵抽搐,说:“你他妈是不是想用方便面毒死我?”

“去你大爷吧。”季白笑骂,一拳挥过去被洪少秋灵活躲开。

 

一晃半个月,难得的风平浪静——除了零星几个入室盗窃、打架斗殴的,当然这事儿也归不到季白管。

天气回暖,天天窝在办公室的几个人都快闷死了。于是赵寒带着俩小孩向季白提议,不如一起出去“春游”——市局对面的公园。

季白正抓着手机猛按,头都没抬直接驳回建议。

“要抽风自己去,别带上我。真那么闲不如去帮片儿警找狗。”

赵寒不服,还想说什么,没等开口,季白突然大吼:“洪少秋!你他妈打谁呢!”

另一头洪少秋嘿嘿一笑,“不好意思啊,选错目标了。”

“妈的,又输了!!”季白气闷,玩了一上午手机电量都耗光了,居然一把没赢。

最近二人都沉迷一个弱智手机游戏,准确的说是洪少秋带着季白沉迷。起初季白见洪少秋抱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在一旁凉飕飕地嫌他幼稚,结果最后被“拉下水”的季白比洪少秋还幼稚,一边打一边嘴里叨叨咕咕,仔细听全是有损人民警察美好形象的粗鄙之语。

被坑多了的季队长甚至还偷偷问技术员小曹,这游戏段位能不能用程序改?

小曹名叫曹信彦,读起来特别拗口,大家就都习惯叫他小曹。曹信彦瞪大“酒瓶底”后的眼睛,表示这辈子没听过这种要求。

季白讪讪,“养你们有什么用!”

小曹:“…”

真是伴君如伴虎啊。

 

待续


——————————————————————

·老洪沉底的N+N天,想他,想他

评论(23)
热度(56)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