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16

·血腥预警 R18 未成年人请在父母陪同下观看 

————————————————————————

裂苍穹·啸如虎06 白衣

 

“你确定看到这个人?还抱着一个大娃娃?会不会记错了或是晚上做梦梦到的?”

高蒙依然心存疑虑,小孩子的话本来可信度就很低,更别说拿来当成证词。

“不会的,我记得娃娃穿着白衣服,那个人还看了我一眼。”

季白跟高蒙对视一眼——这个孩子看到的,可能真是凶手。

季白完全蹲下来,与小男孩儿的眼睛平视,轻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帮了叔叔很大的忙,我们会尽快把这个小偷抓住的。但是你以后不可以半夜偷偷跑出来玩知道吗?这样是很危险的。”

“可我听说他是杀人犯。”男孩儿还不能完全理解“杀人”的概念,他只知道应该是很严重、很严重的事情。

季白微皱眉,转瞬给了男孩儿一个大大的笑容,摸着他的头道:“他们说错了,那只是偷了别人家的娃娃的小偷。”

男孩儿看着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一个人真的可以有很多面呐,高蒙想。

 

下午,刑警队带着各自的“战果”汇合。

根据鉴识科提供的报告,赵寒从全市筛选出十五家现在正在使用这种特殊复合材料的单位。

“云城只有一处经销商,查起来不难,所有销售记录都在这里了。但这十五家单位一个一个彻查可是大工程啊。”赵寒说,“还有三哥你说那个小孩儿看见有个娃娃,为什么凶手要抱着娃娃,而且监控画面上没有娃娃,现场也没有啊。”

“至少证明我们的方向没错,至于娃娃…”季白沉吟,下意识地咬笔杆。

“也许他看到的不是真的娃娃。”许曦突然说,“儿童在接触没有见过的东西时往往会把它说成一样相似的,自己熟悉的东西,比如第一次见到老虎的小孩会说成大猫。所以当这个男孩子看到嫌疑人抱着人形物体时,就会认为那是一个大玩具,其实他看到的就是尸体。”

穿白色衣服的,尸体。

“那么…白色衣服,很可能是隔离服。”季白猛然想到他们看到的画面里,嫌疑人手里拿着的那卷白色的东西,“隔离服就是他用来装尸体的工具,隔离服极强的防水性完全可以阻止血液外渗,这跟我们在监控上看到的也符合。名单上哪些单位使用的是隔离服?”

赵寒扫了一遍名单,“三家。市第一医院、仁和医院,还有江北乙烯厂。”

“马上查!所有能接触到隔离服并且符合嫌疑人条件的。”

“是!”

 

医院和化工厂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历久弥新的异味,比如…消亡。

 

“男性,身高165-170CM、瘦、驼背、沉默寡言、独来独往,人际关系很差,有机会接触到隔离服,且不具备医学知识。”

刑警队根据以上条件找到两名符合标准并有作案嫌疑的人:第一医院库管王永平、乙烯厂工人邓新。

季白带着高蒙去医院找到人才发现王永平在四月十号扭伤了脚,现在走路都费劲儿。

与此同时赵寒来电,说邓新今天没去上班。

 

“你家这么远啊?”浓妆艳抹的女人语气里带着不满。

“啊…是啊,我再给你加点钱,完事儿了送你回来。”

“行吧。”

 

化工厂的家属区,居然还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的筒子楼,横截面为狭长的条形,两端有楼梯。中间贯穿一条走道如筒子状。房间紧密排列在楼道的两边,一般为20平方米以下的一居室结构,没有独立的厕所、浴室、盥洗室或厨房。

邓新住十五层,楼道幽深而昏暗。季白对赵寒一挑下巴。

赵寒会意上前敲门,“你好?快递。”

“……”季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每次都这句,就不能换一个吗。

没人应。

“你好,有您的快递。”

依旧一片寂静。

赵寒想往里看看什么情况,但这破门他妈的连个猫眼儿都没有。他还想再敲被季白一把拽回来,后者对旁边的警员摆摆手,“撬开。”

“咔哒”,屋内一片漆黑,这屋没窗户,连点月光都不见。

借着后面高蒙用手机手电筒照亮儿,不到二十平的空间一眼就能看尽,没人,季白放在手枪柄上的手才缓缓松开。

正对着门口的墙上有几块长方形的痕迹,比旁边的墙面颜色浅了很多,像是曾经贴过什么东西最近才取下来。下面是电脑桌,摆着一个看着就快报废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只白瓷水杯,杯口发黑,全是不知名的污渍。

季白戴上手套,走近了发现桌上还铺着一层透明软玻璃板,黄褐色的桌垫下也有一些跟墙上类似的痕迹。

他拿起电脑开机,风扇开始呼呼作响,转了两分钟才缓缓停下,有密码。

早知道该把小曹带来的,季白懊悔。

刚准备放下电脑,季白忽然发现下面有隐约一点淡黄色晃过。他猛地把电脑一翻,下面居然粘了一张便签,上面用铅笔写着一个地址,虽然有些模糊但仍然可以辨认出来。

“南湾县烟树街189号。”

 

“你要干什么!!放开我!!”

女人的四肢被锁在冰冷的铁床上动弹不得。

“别怕…你马上就可以得到救赎了…”

“不!!求你…求你放了我…别!别过来!!救命……啊——!!!”

 

凄厉的惨叫从铁门后传来,比半夜里野猫发情的嘶嚎更要绝望数倍,穿透所有人的耳膜。

“操!”季白怒骂,等不及撬门,一枪崩开门锁。

看到便签后他迅速带人驾车直奔这个地址,没想到还是慢了。

 

邓新一刀割在女人的小臂上,连皮带肉狠狠剜下一块。他喜欢从这些相对“安全”的地方开始,循序渐进,这样人才能死得慢一些,他享受的时间也能多一些。如果人死的太快,那么他的仪式就毫无意义了。

汩汩的鲜血顺着女人的手臂往下淌,极度恐惧和疼痛下她只能颤抖、发出断断续续的啜泣。

邓新低下头,大口吮吸着从伤口流出的暗红色血液,温热咸稠的液体灌满口腔。他从地上捡起刚割下的肉块,带着刚沾的灰土直接塞进嘴里咀嚼,血“呲”一下从嘴角喷出来。

“啧,又腥又臭!就跟你一样,你们这些臭婊子!”邓新狠狠啐了一口,声音又立刻变得柔和,对着女人微笑,“不过没关系,我会救你的。”

锋利的刀尖倾斜,一寸一寸没入血肉,慢慢地转了一圈,好像夏天空调房里,穿背心的少女抱着半个西瓜,用勺子挖出中间最甜的那一小块。

 

大门打开,邓新背对着门口,他仍沉浸在自己的兴奋与狂热中,巨大的枪响都毫无所觉,他甚至没发现季白已经带着人冲进来。

眼前的场面令众人不寒而栗,空旷的土坯房中只有一张锈迹斑斑的铁床,床下的地面呈现深浅程度不一的暗红色,床边站着一个身穿白色隔离服的男人,半个身子都被染成红色...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

季白当即冲上去,两三步就到了邓新背后,一手扼住他的喉咙,另一手攥紧邓新握刀那只手腕。钻心的疼痛从右手腕传来,仿佛有种骨头要被捏碎的错觉,邓新的手骤然松,水果刀落地。季白手腕一转,将邓新的胳膊扭到背后,摁在铁床边上。

被困住的男人剧烈挣扎,发出不似人类的嘶吼。

赵寒从后面递上手铐,高蒙跟几个刑警合起来才把他拖到一边。邓新脱力地蜷在地上,眼睛直愣愣瞪得老大,拉满血丝,哮喘发作似的大口大口喘气。

季白想到动物世界里,坦桑尼亚草原上力竭的鬣狗也是这般。

铁床上的女人气若游丝,整个右臂血肉模糊。

幸好,还活着。

 

屋内气味太过难闻,季白走出来抽根烟透透气,刚到门口却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待续


——————————————————————————

·吃个西瓜压压惊吧

·再来一个制服诱惑 虽然是熏然的定妆照但真的好好好好好看

评论(18)
热度(46)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