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17

裂苍穹·啸如虎07 你是我什么人啊

 

季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洪少秋。

洪少秋也看见季白了,不紧不慢朝他走过来。倒是高蒙诧地从季白肩膀后面探头,问道:“洪哥你怎么在这儿啊?”

从侧面看两人像是脸贴着脸,洪少秋眨眨眼,“大人办事,小孩儿别乱问。”

萌萌小朋友颇为不服,一脸委屈地看季白,想让他师父来主持公道。

季白笑眯眯地把高蒙的小脑袋推到旁边,“去找你赵哥去。”

“哦…”

 

夜风吹得人凉飕飕的,洪少秋打了个寒噤。他只穿了一件黑色T恤,白天还成,到了夜里就不顶用了。季白不动声色地挪了一步站到风口的位置。

半晌无话,季白低声问:“你的任务,我能问吗?”

洪少秋一愣,其实这也不算什么机密,到时候若是真有行动,季白他们也是要跟着出力的。他抿嘴轻笑,“扎卡知道吗?”

“扎卡?”名字很耳熟,却一时想不起来在哪听过,季白在脑中捋了一遍他的“黑名单文件夹”,找到了同名文件但文件显示无法打开。

“泰国…”洪少秋给了他两个字提示。

季白顺利用这两个关键字打开文件,恍然大悟:“哦!泰国跑进来那个毒枭!他怎么了?”

“他在那里面。”洪少秋指着不远处一座工厂不轻不重地说。

“???”季白完全感受不到洪少秋有一点紧张的意思,轻描淡写地好像说的是我家住在黄土高坡一样。

洪少秋憋笑,对受惊的季白喵说:“我这两天在这儿就盯着他呢,今天早上终于让我逮着他们出来‘放风’了。这不刚才,你们几辆车呼呼往这儿来,我还以为有什么动静儿呢,就出来瞅一眼。”

季白若有所悟地点头,“等会还得接着盯?什么时候‘抓鱼’?”

“等局里安排,对方实力我还没摸透。我把我们那专业盯梢的叫来俩,晚上到的。这两天可把哥累坏了,你他妈都不知道那屋里的味儿多难闻!”

“那你跟我一起回去呗。”季白把视线落在洪少秋新冒出来的胡渣上,触感一定是渣渣的、痒痒的…

“成。”洪少秋顿了顿,又说:“你等我会儿,我去给他们交代点事儿。”

 

待洪少秋拎着外套回来,季白和高蒙已经在车上等了。

“他们先走了?”洪少秋碰一声把自己塞进后座,高蒙坐副驾驶所以后排可以由着他撒欢儿,扭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这姿势怎么形容呢……总之,不太雅观。

车里的暖风被季白特地调高了两度,“嗡嗡”吹得洪少秋飘乎乎软绵绵的,好像盖在刚出锅的三文鱼毛豆什锦饭上的滑蛋。

前面高蒙异常亢奋——小孩儿第一次出警抓人,还是个变态的连环杀人犯,这股兴奋劲儿没几天缓不过来。活蹦乱跳的高蒙左一句师父右一句男神,一会儿夸季白身姿矫健勇猛,一会儿骂嫌疑人恶心变态。

末了还强行拽着季白的手往自己脸上蹭——美其名曰,沾沾偶像的王者之气。

你咋不说王霸之气呢?

洪少秋眼皮子跳了跳,总觉得哪里不对。

 

把高蒙送到宿舍,季白没去市局直接拐了个弯回家。

他想让洪少秋早点休息。

“吃饭了吗?”季白随手把外套扔到沙发上,力气没掌握好掉地上了。他庆幸早上吃了一半的螺蛳粉已经被阿姨打扫干净了,不然这屋里的味儿估计比洪少秋住的小旅馆好不到哪去。

“没吃,”洪少秋把地上的外套捡起来拍了两下搭在沙发靠背上,“你呢?”

“也没有,一晚上光顾着抓那孙子了,从江北跑到南湾,哪儿有空吃饭。”季白颇为郁闷,他上、下班完全是两个状态,此刻俨然已经切换到休息状态。

洪少秋不以为意,也就笑笑没接话,走到厨房找水喝,“哟,这有张字条‘宝贝儿,妈妈给你包了你最爱的芹菜饺子,记得吃哦,爱你比心。’比心?”

洪少秋用他那种雄浑低沉的嗓音一字一顿把纸条上的话念出来,听得季白浑身起鸡皮疙瘩,但那声宝贝儿让他在起鸡皮疙瘩之外,还起了点儿别的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

洪少秋本人也挺尴尬,干笑两声:“那个…你妈妈说话…恩,挺时髦的。”

季白点头,对于他妈这种说话方式早就习惯了,洪少秋是没见过他妈拉着他喊“乖乖”、“小白”的时候呢。

要是有机会……一定不能让他看见!

“恩,正好吃饺子。先洗个澡再吃,哦对了,你那边的淋浴修好了。”

洪少秋一愣,“什么时候修的。”

“昨天,也不能就让他那么坏着吧。”其实季白是担心洪少秋心里还有芥蒂,虽说是好不容易把人“骗”回来,也得让人住的舒服不是,其他的事儿,来日方长。

但这话到洪少秋耳朵里就有点变味儿,他听起来像是季白是在搪塞他,但他也不好多说什么。

 

吃饭间洪少秋似是有一股气堵在胸口,闷闷的不舒服。季白倒是副泰然自若,一边往嘴里扔饺子一边玩手机。

“叮——”

赵寒信息:受害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季白点点头。

“叮——”

高蒙信息:[图片][图片][图片]师父你看像不像你!

第一张图片内容是一只豹子和一只豪猪。第二张图豹子凑过去嗅豪猪,被刺儿给扎了。第三张豹子躺在地上,一脸生无可恋。

季白呵呵呵。

洪少秋好奇,“笑啥呢那么开心?”

“萌萌给我发的图,呵呵呵!”季白把手机转过去给他看,但洪少秋的注意力并不在图片上。

有些话他不知该怎么说,也不知该用什么身份去说,但总觉得不得不说。他曾以为“那次”以后,季白就算不对他死缠烂打也应该会有些别的“表示”。他做足了心理建设,甚至想好了三百多种应对方法。

然而并没有。

季白一直跟他保持着一种亲和又不亲切的态度,比最初还要疏远两分,飘飘悠悠让人抓不着。洪少秋还以为是自己自作多情,看低了季白。

但现在…

“季白,有件事我要问你。”洪少秋绷着脸,想努力营造一个威严的兄长形象。

“啥?”季白瞅他有点奇怪也没在意——他正忙着跟萌萌斗图。

“你跟高蒙是不是…”

洪少秋说得不清不楚,但季白却领悟得明明白白。

这他妈不是扯淡吗!

“怎…”怎么可能!第一个字刚出口,季白脑子打了个弯儿,又把后面的话生生吞回去了。

于是吐出来的句子变成了,“怎么了?”

怎么了?!你说怎么了!洪少秋心里登时暴跳如雷,这不就是变相承认了吗!但他仍然不死心,试探道:“我觉得他对你好像有…有意思?”

有你个威猛先生观音菩萨小西天啊!季白在心里怒吼,你这脑子是让黄鳝钻过了吧?!

奈何季白道法高深,表面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儿,“所以呢?”

所以?!所以你俩就勾搭上了?!

洪少秋沉声说:“他还小…”

“小吗?我十三岁就知道自己喜欢男人。”

如果现在季白面前有一张透视镜,洪少秋一定能看见他心里一朵一朵小黑花儿“噗噗”地往外钻。

“……”话不是这么说的吧,洪少秋烦躁地抓抓头,沉默半刻道:“你们这样影响不好!”

“怎么不好了?我犯法了吗?我碍着谁了吗?洪少秋你什么意思啊?当初我说喜欢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态度也没跟我说影响啊。”季白讽刺道。

哼,我还收拾不了你这个老妖怪了?

感情方面,对付洪少秋季白有压倒性的优势。

恼羞成怒的洪少秋掏出一句经典名言,“我这是为你好!”

“哈!为我好?你有什么立场说为我好?你是我什么人啊?还是你的意思是我只能喜欢你一个,你看不上我我也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在你一棵树上吊死呗?怎么的,你绑着我算为民除害了呗?”季白抱着胳膊,疾言厉色地炸毛。

我看你就是欠干!

洪少秋被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尤其是季白的冷笑,格外刺眼,格外…扎心。

“好好想想你到底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吧。”

季白轻轻留下一句话转身拂袖而去,深藏功与名。


待续


————————————————————————————

·今天就让三哥愉悦地攻略球球吧

·老洪:我感觉我中了你的套路

 三儿:你的感觉很对,但是晚了

·附萌萌发的图,图源微博见水印



评论(19)
热度(64)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