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裂苍穹18

裂苍穹·啸如虎08 弄巧成拙

 

迂其途,而诱之以利,后人发,先人至。

一招迂回之策和激将法季白玩得得心应手,对于洪少秋,他虽摸不全透,至少也有七八分把握。所以当他听到洪少秋有意试探他与高蒙的关系时,心境在瞬间的惊讶过后生出一阵狂喜。他该庆幸那时洪少秋无暇观察分析他的微表情,否则一定会被看出破绽。

 

隔天一早,季白万年难得一遇地在闹钟响前从床上跳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哼着我有一只小毛驴洗完澡,季白蹦蹦哒哒从房里出来,看到洪少秋瞬间收了心神,满面哀容宛如影帝附体。

“……”

奈何洪少秋鹰眼如炬,那人稍纵即逝的表情转换还是被他收到眼底,只可惜老洪同志视力有余情商欠费,单纯的以为季白还在为昨晚的事生气,在给他摆脸色看呢。

突兀的喉结急促滚动几下,终于如慷慨就义般发声:“我想明白了。”

季白一撂眼皮,“想明白什么啦?”

洪少秋舌尖探出来极快地舔了一下上唇,搔搔鬓角,“反正…祝福你们!”

“……”

你是不是奶子…不是,脑子不好??

季白像是一湾浅浅清潭中嬉戏的幼崽,毛茸茸的两只小爪子掬起一捧水,逗弄着掌心里那条惊慌失措的小鱼苗。结果乐极生悲不小心滑了脚,鱼跑了,全身绒毛弄得湿漉漉不说还狠狠呛了水,狼狈至极。

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季白装作若无其事地说了声谢,心底里恨不得抽自己一顿,让你他妈的自作聪明。

洪少秋含糊地应了一声,心下更加不自在,其实他这句话依然是在委婉地试探,因为昨晚季白到底也没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现下季白欣然……也不算很欣然吧,反正是接受了他的“祝福”,言外之意不言而喻。

他恍然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死缠烂打的人?用他之前从市局小文员那听来的话说,季白这叫撩完就跑,真他妈刺激!但他又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因此才气闷,好像自己真被他撩到了一样。

一顿早饭二人各怀心思,都有些食不知味。

 

弄巧成拙的季队长猛饮两杯苦丁茶才把自己调整回工作状态,办公室众人看得目瞪口呆,尤其是高蒙,下巴直接砸在地上,心想果然是男神,苦都不怕!

茶再苦,也没季白心里苦,但季白不说。

因为眼下还有个变态等着他审。

自打被捕后,邓新一直保持缄默,闭口不言,其他刑警用尽办法也没能令他开口。他垂着头,外界的一切信号在他那里仿佛被屏蔽了似的,都没有一点反映,像是失了魂。

季白走进审讯室,翻看着他的资料以及由他同事邻居的口述整理好的书面文件。

平平无奇,这是对邓新最客观的评价。平凡工人家庭出身的孩子,上普通的学校,高中毕业后继承了父母的工作、房子和庸碌,社会低层阶级的一颗小螺丝——虽然季白不愿承认,这个社会本就被划分成不同阶级,人也分三六九等,层次分明,就像列车的车厢,商务、一等、二等,什么等级的票,就该坐在什么样的地方,他无从反驳。

直到最后一页,季白突然被一段话吸引:“小邓之前交了一个女朋友,感情挺好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就黄了。”

 

“从感情上,凶手一定对某类女性怀有仇恨。”

 

许曦的话猛然涌现在他的脑中,

“你以前有个女朋友?”季白似漫不经心地开口。

邓新身体骤然紧绷,瞳孔一缩。

季白踱到他身边,低声说:“我知道你很喜欢她,对不对?你的房子里,墙上、桌上,到处都是她的照片,你抬头就可以看见她,低头也能看到。你的全世界都是她,你那么爱她……她一定很漂亮,很爱打扮对吧?”

听到“漂亮”二字,邓新猛地攥紧拳头,恨意溢满眼眶。

季白准确地捕捉到邓新眼神的变化,挑起一抹冷笑嘲弄道:“你那么爱她,什么都给了她,但她却不满足。她背叛了你,我说的没错吧?你知道吗,她根本没爱过你。”

“你闭嘴!!”邓新在椅子上剧烈挣扎起来,手上铁链哗哗作响,他眼珠通红,鼻翼大幅扇动着,两个刑警见状连忙跑过来按住他。

“所以,你就杀了她。”季白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待他平静后继续说。

邓新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没错,她该死!”

“我看该死的人是你!你不仅杀了她,还杀了两个无辜的女孩!”季白飞快地说,“现在还有一个躺在医院里,你没来得及杀她但也毁了她一辈子!”

“谁说她们无辜!她们都该死!她们就是一群婊子…”

话没说完,季白对着审讯椅前面的挡板狠狠踹了一脚,被铁板撞击的人发出一声闷哼。

“谁他妈允许你骂人的?”

“咳咳…她们就是一群出卖自己的婊子!我是在救她们!只有我能救她们!她们得到了新生!!”邓新越说越激动,脸上出现病态的红晕,整个人又陷入那种癫狂的状态。

季白啐了一口,神经病!

审讯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

门外曹信彦气喘吁吁地朝季白招手,八百度的近视镜片也挡不住一脸惶急。

“出什么事了?”季白皱眉问。

曹信彦顺了两口气才低声道:“我昨晚打开邓新的电脑,里面除了黄片没什么别的东西。但我越想越觉得可疑,就试着恢复他通讯软件上删除的聊天记录,果然被我找到了。队长你看这段…”

[新之所向:可以咨询问题?]

[猫老师:当然可以,您有什么感情问题都可以说出来,让我帮您解惑。]

[新之所向:我很痛苦…她居然背着我出去卖!]

[新之所向: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很爱她!]

[猫老师:她太堕落,太脏了,她配不上你。]

[新之所向:我该怎么办?]

[猫老师:你可以拯救她。]

[新之所向:老师你会帮我吗?]

[猫老师:当然。南湾县烟树街189号,那里有你需要的东西。]

[新之所向:老师!我做到了!她得救了吗?]

[猫老师:当然,现在她已经变得纯净,并且得到新生,是你救了她。]

[新之所向:我感受得到,她的血和她的肉都变回最开始那样干净了!我好高兴!]

[猫老师:你做得很好,除了她还有更多人等着你,只有你才能救她们。]

【猫老师向你推荐名片】

 

季白甚至没有发现自己已然汗毛倒竖,冒了一身冷汗。教唆杀人…这个猫老师到底是什么人?邓新杀人的目标竟然不是随机选择的,这些受害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联?

“查到对方地址了吗?”

“查到了。”曹信彦推了推眼镜,“南湾县苔木街111号,南科制药厂。”

季白倒吸一口冷气。

 

市第一医院。

接到受害人苏醒的通知,赵寒带着许曦直奔病房。到了门口,赵寒没直接进去扭头对许曦说:“等会你负责跟她沟通,都是女生她抵触情绪会小点,知道怎么问吗?”

许曦面无表情地点头。

“……”你这一脸跟要去讨债一样,没病也给你下出病了!赵寒继承了他师父的衣钵,在心里狠狠吐了个槽,“老姐,笑一笑好嘛?给我一个亲切和蔼的表情!”

“哦。”许曦深吸一口气,试着摆出一个看上去亲和的样子。

病床上的女人还很虚弱,卸妆后皮肤状态仿佛四十岁,松弛皱纹眼袋暗斑…

许曦努力让自己的声音轻柔一些:“你好,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你们是谁?”女人警惕地看着他们,情绪似乎还不太稳定。

“我们是警察,有几个问题想问你。”赵寒拿出证件给她,女人自己看了几遍才还给他。

“你们问吧。”

“你的名字和年龄是?”

“许波兰,二十五岁。”

许曦很意外,这么年轻?但她没动声色,继续问:“那你跟嫌疑人是什么关系呢?”

女人的眼睛往右边转了一下,“我不认识他。”

赵寒跟许曦对视一眼,这个女人在说谎啊。

“不认识他你跟他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干嘛?你最好老实点别撒谎。”赵寒扮白脸。他这人平时暖得很,对谁都一张笑脸,但严肃起来还真能唬住人。

那女人明显被他吓了一跳,高叫:“你们不去问凶手问我干什么!?我才是受害者!”

“请你冷静一下,配合我们调查好吗?”许曦依然不忘“使命”,僵着脸轻声细语安慰她,看上去特别别扭。

赵寒在心里做了一个扶额的表情,早知道自己来扮好人了,也好让大家都本色出演。“对警察撒谎要付的责任你知道吗?你付得起吗?”

“我…”闻言,女人顿时没了方才的气焰,沉默片刻小声说:“我就是跟他回家做那个……然后他给我点钱…”

赵寒了然,怪不得。

这时正逢值换药时间,值班的小护士走到床边,看到女人的脸倏而愣住。

 

与此同时,季白转身猛地推开审讯室门,门大力撞到墙上发出一声巨响。

“猫老师是谁?!”


待续


——————————————————————————

·三儿:能让我回上一章吗?

不能

评论(18)
热度(53)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